close

 01.png

🔔飯日常的instagram上線囉!點我去追蹤可以更快獲得新文章通知!

嗨大家好~在寫上一篇介紹世宗大的文章時,
因為留言有人問我關於事前準備的問題,
所以覺得在介紹學校之前,應該先來寫一篇分享我準備去韓國的過程!
#0準備篇就生出來啦😊
大家如果有什麼我沒說到的問題,也歡迎留言或是私下來問我~
以下正文開始

 

簽證(申請需約一個禮拜)
交換生是持D-2簽證,需要到韓國駐台北代表處申請,我是找東南旅行社代辦~
先上韓國代表處官網看需要帶的文件,
再去旅行社官網看代辦要準備的東西(基本上多帶代辦費就可以了)!
因為印章和身分證都要交給旅行社,所以要注意有沒有會用到身分證的事
把資料和代辦費都叫給旅行社之後,他們會幫你估算收到簽證的日期,當天再通知你去領~

 

 03.png

網卡(當場完成)(照片僅供參考,價格隨時都有可能會變,請直接去門市詢問)
為了一下飛機就有網路可以用,我在台灣的時候先去買了台灣大哥大的漫遊網卡,
會有一組韓國電話號碼,可以接電話、簡訊,反之撥電話、發簡訊都不行,當然也不行實名認證
基本上我只拿來上網。
剛到韓國的時候坐地鐵、查地圖、跟朋友連絡等等都很需要網路,
大家可以自己根據需求和價格比一下各家網卡的CP值~

 

 05.png

換錢(當場完成)
大家應該都知道韓國匯率最好的就是明洞的換錢所,其中大使館一品香又最有名,
所以推薦大家不要在台灣換太多韓幣!
暑假的時候我稍微比了一下台灣各間銀行的匯率,
最後去了離家近+匯率也不差的臺銀換了三萬韓幣,
這三萬是剛到韓國時的T-money+地鐵費+備用,
剩下帶去的台幣全都拿去明洞換了~
韓國換錢所匯率→大家要去明洞的當天可以先比一下當天匯率再決定要去哪間(其實就在隔壁而已)

 

海外提款(當場完成)
避免現金用完或是身上太多現金不安全,另一個要注意的事就是去銀行開通海外提款!
如果本身沒有卡可以刷,可以先比一下海外刷卡和提款匯率和手續費比較優的銀行,若本身就有卡的,直接用常用的卡就好了~
世宗大學留學生宿舍的一樓大廳有兩臺ATM,友利銀行和國民銀行,
國民的海外提款手續費好像是比友利便宜100韓元(印象中是3500원和3600원的樣子)
所以我都會先去國民領錢,再存進友利的卡裡刷~
(因為校內合作的銀行是友利,會協助我們辦卡)

 

06.png

行李
託運我是買30kg,實際在機場報到的時候是31點多,所以有當場拿一些起來ㅠㅠ
29吋行李箱+一個行李袋→託運
另外手提行李有一個後背包+一個購物袋+一個隨身包,手提的部分沒有被刁難~

在臺灣先帶會比較划算的東西
1.衛生棉:韓國真的賣比較貴,可以先算好大概需要的量帶過去
2.抽取式衛生紙:韓國是捲筒衛生紙較為普遍,抽取式衛生紙比較貴,如果習慣用抽取式可以帶個幾包
3.轉接頭:臺灣轉韓國的插頭。因為韓國的插座通常是凹進去的,所以要買立體狀的轉接頭比較好用
OWL】旅行萬用轉接頭(德、法、韓、印尼) (OWL-KWA-9) ←買這種
winshop】B3956 歐規電源轉接頭/韓國轉接插頭/轉換插頭/出國旅行/轉接 ... ←或這種也可以
豬豬小舖』現貨萬用轉接頭全球通旅行出國出差歐洲韓國日本香港手機插座 ... ←千萬不要買這種一大顆萬用的!!會插不進插座
4.奶茶包:奶茶控必帶😢韓國不像臺灣茶類飲料很普遍,路上的手搖店都是3000韓幣起跳,想要喝習慣的口味的時候泡一杯很方便
5.各式各樣伴手禮:剛到韓國的時候可以分送給各國朋友或老師
6.個人的常用藥品

還有一個很重要重要的事,上面提到的網卡~因為在一下飛機就需要使用,
所以整理行李的時候一定一定要記得帶sim卡針(放在隨身包包最方便拿的地方)!!!
(有戴耳環的話,用耳針戳也可以!但耳針粗細都不一樣,要記得先試戳看看)

除了一些旅行會帶的必需品之外,也要記得帶學校的錄取書TOPIK的證書(我有帶但沒用到,不過感覺還是會有需要證明自己韓文能力的情況出現)

 

剪、染頭髮
因為韓國的美髮都比較貴,有想要省錢的話可以先在臺灣修好頭髮~
但如果想體驗韓國美髮的話,也很推薦可以去試試看!

 

臺灣門號
大家可以直接去自己電信行的門市,詢問自己的合約還剩多久,
試算看看直接繳完合約還是繳違約金然後轉預付卡,哪個比較划算。
我的情況是合約只剩七個月,算下來的話保留原本合約、直接繳完比較划算,所以就沒有轉預付卡~

 

虛線

今天的文章就先到這邊,下次再以更有趣的文章見面吧~
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在留言跟我說哦🥰

arrow
arrow

    APPLE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